圖片來源: 

Instagram

美國有8個州的檢察長在18日共同宣布,將對Meta旗下的Instagram(IG)如何影響兒童與青少年身心一事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今年9月率先引用Meta內部文件,指稱Meta早就知道IG可能對青少年造成負面影響,但Meta卻企圖淡化此事。隨後,臉書公民誠信團隊的前產品經理、也是提供WSJ爆料文件的Frances Haugen,透過律師組成一個新聞聯盟,提供數千頁的相關文件予17家美國媒體,將Meta的研究報告與內部討論公諸於世

紐約州檢察長Letitia James表示,不管是稱作IG、臉書或Meta都是一樣的,這些社交平臺極其危險,而且已證明會對年輕人的身心造成傷害,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臉書創辦人)與他的公司都將獲利置於安全之上,而他們的調查準備終止此一行為。

8個宣稱要參與調查的州檢察長,分別來自加州、弗羅里達州、肯塔基州、麻州、內布拉斯加州、紐澤西州、田納西州與佛蒙特州,分別來自民主黨與共和黨,將調查Meta是否在明知IG對青少年身心有害的情況下還提供並推廣該社交平臺,檢視此一行為是否違反了各州的消費者保護法並讓公眾處於危險之中。

調查將涵蓋Meta用來增加年輕用戶持續參與的時間與頻率的相關技術,以及這些技術造成青少年的長期使用所帶來的傷害。

內布拉斯加州檢察長Doug Peterson則說,當社交平臺將大家的孩子視為單純的商品,進行操縱以讓他們停留在螢幕前更久並提取資料時,檢察長就必須基於消費者保護法展開調查。

不管是紐約州或是內布拉斯加州都曾參與今年5月由44個州檢察長組成的活動,當時他們呼籲臉書不要推出鎖定13歲以下兒童的IG版本,IG也在9月宣布棄守兒童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