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官方5月時宣布將Linux作業系統納入政府採購標準選項中,對Linux產業發展可說注入一劑強心針,但是起步較早、整合中文Linux最完整的大陸Linux 龍頭指標廠商中科紅旗發展已臻成熟,今年七月開始進入臺灣市場。日前中科紅旗透過在臺灣之代理商憶弘資訊,10月中旬在臺灣各大門市上市的中科紅旗 RF Linux Desktop 2.4,預計一套桌上型作業系統定價新臺幣499元,低價搶進臺灣作業系統市場。

全球軟體產業掀起開放原始碼Linux熱的同時,大陸官方以及部分IT產業對Linux作業系統亦有好感,並且由中國科學院及信息產業部投資成立中科紅旗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發展中文Linux及各種Linux相關服務軟體。

北京中科紅旗軟件有限公司,是由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信息產業部和上海聯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組建,致力開發和推廣Linux的操作系統及應用軟件。紅旗軟件有中國科學院20多年在開放系統上的研究,以及10多年來中文系統的開發經驗,提供應用解決方案。

中科紅旗目前的合作夥伴除了臺灣憶弘資訊,還有大陸的中國網通、海爾、TCL、長城、同方、浪潮、南寧勝利、同維、實達、寶德、海星、同創、中青創業、七喜;外商-IBM、 HP、三寶、Intel、Compaq、SGI、Sybase、NEC、Motorola、GraphOn、LinuxLab、LinuxOne等廠商。

臺灣憶弘資訊過去以米利亞多媒體品牌發展IT產品之研發製作與代理銷售領域在今年7月與中科紅旗正式宣布結盟,負責紅旗產品在臺灣的業務推廣、教育認證及教材繁體化與出版發行等工作,憶弘資訊行銷總監洪鴻志表示,中科紅旗產品在臺灣銷售項目,將會有桌面版 RF Linux Desktop、伺服器版的 RF Linux Server 3.0以及全系列功能導向的精簡伺服器 RF Linux Function Server及各種 Linux的應用解決方案。

中科紅旗的出現,曾在中國威脅微軟作業市場的霸主地位,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價格。微軟的一套伺服器作業系統動輒數十萬人民幣,而中科紅旗卻只有要十分之一的價錢,因此差距非常大,在低價的優勢下,中科紅旗在中國的作業系統市場搶下一片天,至於在臺灣是否能成功搶占市場,值得觀察。

憶弘資訊表示,將於10月中旬上市的桌面版 RF Linux Desktop 2.4,採用 Linux Kernel 2.4.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