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AKS上,新增預覽Dapr(Distributed Application Runtime)以及Azure機器學習功能,這兩個新功能是透過叢集擴充的方式,在AKS叢集上提供。叢集擴充是一種大規模機制,用來部署、更新和管理AKS叢集上服務的生命周期。

叢集擴充是利用Azure Resource Manager,來安裝和管理Azure服務的生命周期,並且支援在AKS上的開源專案,新的Dapr和Azure機器學習這兩個功能,是第一組以叢集擴充方法,在AKS上提供和部署的擴充功能,微軟提到,叢集擴充供用戶以一致的方法安裝、更新和升級服務,用戶可以安裝特定版本的服務,或是以手動、自動的方式,升級服務到特定版本。

新加入AKS中的Dapr,是一個可移植且由事件驅動的Runtime,讓開發人員可以簡單地建構彈性、無狀態或是有狀態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在雲端和邊緣網路運作。由於Dapr邊車架構的優點,能夠解決建構微服務所帶來的挑戰,特別是有助於解決服務可靠性,以及呼叫其他服務的問題,並且使用戶能夠建置跨多雲端服務和主機的可移植應用程式。

利用AKS的Dapr叢集擴充功能來獲取Dapr,讓用戶不用自己下載Dapr工具,也不需要在叢集中手動安裝Runtime,擴充功能透過命令列參數,就能提供所有原生Dapr配置功能。

而在AKS上的Azure機器學習叢集擴充,則是一個機器學習Operator,透過Azure機器學習Operator配置AKS叢集,並將其附加到Azure機器學習工作區,以訓練和管理機器學習模型。官方提到,在Azure機器學習擴充可以讓IT使用到原生Kubernetes概念,像是命名空間、節點選擇器和資源請求/限制功能,來最佳化機器學習運算。

Azure機器學習叢集擴充的優點,便是讓IT方便地管理Azure機器學習運算配置,資料科學家也不需要學習使用Kubernetes,就能方便地開始執行大規模機器學習工作負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