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BA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周三(11/3)宣布,將成為澳洲首家允許客戶購買、出售或持有加密貨幣資產的銀行,而且客戶透過既有的CommBank程式就能進行加密資產的交易,預計於幾周後試行。

CBA是澳洲與南半球最大的銀行,主要是與加密貨幣交易中心Gemini及區塊鏈分析業者Chainalysis合作,以讓該行得以在既有的行動程式中提供加密貨幣交易及托管服務,將支援最多10種不同的加密貨幣交易,包括熱門的比特幣、以太幣、Bitcoin Cash與萊特幣(Litecoin)等,今年先試行,明年將釋出更多的功能予更多的客戶。

CBA之所以決定加入加密貨幣市場是因為該行的研究發現,不少客戶想把加密貨幣資產當作投資,而且已經透過不同的交易平台買進、出售與持有加密貨幣,此一新興的需求對金融服務同時帶來挑戰與機會,亦有不少新創業者與商業模式問世。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的預測,全球加密貨幣的市場規模將從今年的16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的22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