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T Corporation

南韓第二大電信業者KT Corporation,在當地時間周一(10/25)早上11點(約臺北時間早上10點)發生故障,造成逾1,400萬名用戶無法連網,也無法使用電信服務,一度傳出KT遭到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DoS),之後KT改口說是路由錯誤所造成,近一小時才修復。

根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的報導,KT的服務中斷不僅影響一般的使用者,也造成虛擬教室無法上課,食物外送平臺掛點,讓醫院無法存取病患資料,商家也無法處理信用卡交易。

KT一開始以為是遭到駭客攻擊,但之後發現是路由錯誤,不過KT尚未公布細節。《BleepingComputer》則猜測是KT的路由配置出了問題,造成封包無法傳送到預期的IP位址或伺服器。此外,KT的故障讓南韓其它兩大電信業者SK Telecom與LG Uplus的流量大增,亦影響了這些業者的用戶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