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宣布,適用於Windows 11的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預覽版,已釋出給測試的開發人員。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可讓使用者在Windows 11裝置上,執行從Amazon Appstore下載的Android應用程式。目前這個預覽版已經由Beta頻道釋出給美國Insiders測試方案的開發人員,在搭載Intel、AMD及高通晶片的相容Windows 11裝置上使用。

作為新的旗艦級桌機版作業系統,Windows 11最大特色之一是可以跑Android應用程式。這就是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的角色所在。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經由Microsoft Store下載,包含Linux核心及以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為基礎的Android OS。如同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Android版本也是跑在Hyper-V虛擬機器上,它可以將AOSP環境下的runtime及API部署到Windows繪圖層、記憶體緩衝、輸入模式、實體和虛擬裝置,和感測器。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是微軟與英特爾和Amazon合作開發而成,適用於多種運算平臺,包括AMD、Intel、高通(Qualcomm)。微軟表示,利用Intel Bridge Technology,使原僅支援Arm的App得以跑在AMD和Intel平臺上,提供用戶更多App及硬體選擇。而為了確保運行順暢,這款軟體也需硬體滿足Windows 11的系統規格要求。

由於它是和Amazon合作而成,因此Windows 11電腦僅限於跑Amazon Appstore上架的Android App。根據微軟的技術文件網頁,為了能在Windows 11裝置上執行,Android App必須先出版上傳到Amazon Appstore,而目前只有一小部份由微軟和Amazon挑選過的App,可以經由Microsoft Store軟體商店搜尋下載。

圖片來源_微軟

當Windows 11用戶從Microsoft Store安裝Amazon Appstore、Android或Amazon App時,Microsoft Store會自動於背景執行方式安裝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安裝完成後Amazon Appstore就會出現在Windows 11開始選單,可用於搜尋Android App。

目前可以下載的Android App為50個,像是遊戲《王國紀元Lords Mobile》、 《瓊的奇妙旅程:尋物解謎June’s Journey》、《金幣大師Coin Master》、電子書閱讀軟體Kindle、Comics、以及兒童讀物《Lego Duplo World》及Khan Academy Kids。微軟Microsoft Store總經理Giorgio Sardo表示,接下來幾個月內會經由Insider測試更新版,釋出更多新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