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發表Pixel 6系列的同一天,正式釋出了Android 12,支援Pixel 3及以上的Pixel手機,同時列出了Android 12的12項新功能,主要圍繞在個人化及隱私上。

Android 12號稱是史上最個人化的Android版本,當使用者變更桌布時,系統上的所有功能就會自動搭配桌布色系,從鎖住螢幕、通知、設定、工具或程式,此一功能率先出現在Pixel上,未來也會支援其它Android手機;它還具備新的視窗放大鏡,可用來放大螢幕上的特定區域。

圖片來源_Google

Android 12大幅改善用戶隱私,允許使用者自手機狀態欄位檢視哪些程式正在使用麥克風或攝影機,也可選擇將其關閉;可設定程式存取的位置是精確的或是模糊的;透過全新的隱私儀表板來呈現與管理所有程式的存取權限;延續了Android 11的程式權限自動重設功能。

圖片來源_Google

其它的功能性強化則包括截圖時可一次截取超過螢幕的所有內容;特定的遊戲可在下載時就開始執行,而不必等到下載完畢;在Android 12上新增Nearby Share來分享自己的Wi-Fi 網路,而不必再提供密碼;最後一項重要的功能則適用於手機的升級,兩臺Android手機只要在同一個Wi-Fi 網路上就能傳送訊息與資料到新手機上,若是要從iPhone移轉至Android手機,則需要藉由傳輸線。

圖片來源_Google

現階段Pixel 3及以上的Pixel用戶已可更新至Android 12,預計於10月28日上市的Pixel 6系列則是直接內建Android 12,今年內包括Samsung Galaxy、OnePlus、Oppo、Realme、Tecno、Vivo及小米等Android手機,也將能升級至最新的Android 1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