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供企業快速在產品中,加入人工智慧功能的Intelligent Products Essentials,借助該解決方案,用戶能夠使用邊緣人工智慧和雲端分析功能,快速建構具有個人化的體驗、可更新功能和執行用戶分析的產品。

Google提到,由於現在消費者對商品的期待出現變化,消費者希望商品可以根據需求發展,適應使用者的喜好,並且保持最新的狀態。這使得製造商必須要提供消費者創新體驗,不過,要在裝置中加入智慧功能並不簡單,不只是更新硬體的成本高昂,現有的連網產品也難以增加新功能,此外,製造商也缺乏分析用戶,使用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和部署這些功能的能力。

Intelligent Products Essentials提供了一個彈性的架構,供用戶簡單地整合到既存的產品中,以迅速開發出新產品功能、應用程式和服務,而且透過端到端解決方案,在用戶資料基礎上,進行連接、組織,和交付人工智慧分析結果。

這項新功能可被用於非常多的使用案例,像是強化個人化用戶體驗,聊天機器人能夠根據產品狀態和用戶資料,情境化處理對用戶的回應。用戶也能透過在產品中整合Intelligent Products Essentials,無線管理和更新產品,對部署於現場的產品進行更新,並且收集效能等資訊或是添加新功能。另外,企業也能夠使用該服務,預測零件和服務中的問題,像是檢測操作閾值、異常預測,或使用人工智慧主動推薦服務以提高客戶滿意度。

Intelligent Products Essentials提供開發智慧裝置所需要的功能,包括邊緣連接、應用程式模板、產品隊列管理、人工智慧服務以及企業資料整合。藉由使用IoT Core或Pub/Sub服務,連接各種裝置平臺,擷取原始或是時間序列遙測資料,並且在邊緣使用Vertex AI,以實現無線韌體和機器學習模型部署與管理。

Google還提供預建置的API和隨附範例應用程式,供用戶簡單建構在智慧手機、平板與電腦上運作的連網裝置相對應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使用Firebase,來提供產品註冊、身分管理與應用程式行為分析等功能。企業除了可以使用DialogFlow、AutoML服務在產品中加入人工智慧新功能外,也可以使用Dataflow和BigQuery,在產品中來整合企業資源規畫和客戶關係管理等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