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甫於10月5日開始於全球部署Windows 11,不過,根據AMD的公告,在相容的AMD處理器上執行Windows 11時,可能會影響某些應用程式的效能。

AMD表示,已知的效能影響有兩項,一是L3快取的延遲最多可能增加3倍,二是UEFI CPPC2(Preferred Core)可能不會於處理器最快的核心上,優先排程執行緒。

前者主要影響那些對於記憶體子系統存取速度較為敏感的應用程式,將使某些程式的效能下滑3~5%,電競遊戲的效能更可能下滑10~15%,微軟計畫本月就會藉由Windows更新來解決此一問題。

至於後者則是會影響那些對一個或少數CPU執行緒效能較為敏感的應用程式,不過,其效能的改變要在大於8核心且熱設計功耗65W以上的處理器,才會比較明顯。雙方亦準備於10月修補該問題。

這兩個問題所波及的都是相容於Windows 11的AMD處理器,AMD也建議用戶可以先繼續使用既有的Windows 10版本,等到修補後再升級至Window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