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將於未來5年投入10億美元,以協助非洲進行數位轉型,包括將在非洲推動可負擔的網路存取服務與產品,協助當地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投資當地企業家以刺激創新技術,以及支援非洲的非營利組織來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

非洲不管是面積或是人口都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亞洲,它有13.8億的人口網路使用者卻只占了22%,是全球網路最不普及的大洲。

也因為非洲的數位化腳步落後其它大洲,非洲民眾首次上網多半使用手機,而非電腦,而且在世界其它地方還沒採用行動支付前,在肯亞就很普及了。

其實Google自2017年就開始投資非洲,協助當地民眾獲得所需的數位技能,迄今已訓練600萬人,並已訓練8萬名開發者及支援80家新創公司,2018年更進一步於迦納設置AI研究中心,也針對當地需求打造出Android Go與Files Go等精簡版行動程式,或者是著眼於未來5年當地將新增3億的網路人口,使得Google加速了投資非洲的腳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