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替用來控制家中空調系統的Nest恆溫器,新增了Nest Renew服務,其中包含名為Renew Premium的付費服務,它的月費為10美元,主要的功能是Clean Energy Match。這個功能挺有趣,Google承諾會根據用戶每月所使用的化石燃料電力,替用戶購買同樣電力的太陽能或風能,等於是幫用戶達到碳中和。(圖片來源/Google)

已立下志願,在2030年讓全球辦公室與資料中心都使用再生能源的Google,於本周更新了機票查詢、地圖與Nest恆溫器等服務,以讓使用者也能參與全球的減碳運動,共同支持地球的永續。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氣候變遷已不再是個遙遠的威脅,它現在已經反映在野火、洪水與極端氣候上,影響人們的健康、經濟,與地球的未來,人們必須要採取有意義的解決方案來應對此一急迫的挑戰;除了企業之外,現在使用者也可藉由Google產品所提供的選擇來支持這項永續任務。

Google Maps:生態友善路線、單車精簡導航與擴大共享單車/機車版圖

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統計,道路上的車輛占據全球運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75%,因此,Google本周於美國的Google Maps上推出了生態友善路線,當使用者於地圖上查詢目的時,除了會秀出最快的路線之外,假設它並不是最環保的路線,那麼地圖也會呈現另一條最環保的路線,以供使用者選擇。

圖片來源_Google

使用者亦可比較這兩條路線的到達時間與所節省的燃料。此一新的生態友善路線已支援美國Android與iOS平臺上的Google Maps,預計明年將推廣至歐洲與其它市場,估計每年可避免超過100萬噸的碳排放。

此外,有鑑於單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之一,且過去一年Google Maps上的單車導航使用量成長了90%,使得Google決定改善地圖上的單車導航功能,推出精簡導航(Lite Navigation),精簡導航的意思就是使用者只會在地圖上看到重點資訊,例如追蹤路線的進度或是到達時間,而不再有轉彎提示。

Google說明,這是因為騎單車的使用者通常無法一直盯著螢幕,但使用者亦可啟用轉彎提示。Lite Navigation預計於幾個月後現身。

為了推廣單車與機車的共享服務,Google Maps擴大了提供共享資訊的範圍,現已支援全球超過300個城市。

搭飛機也能選擇更環保的班機與位置

經常利用Google Flights來搜尋航班的使用者,即日起就可以看到每個航班的碳排放量,還能以碳排放當作搜尋排序選項,以作為使用者訂購機票的參考。不僅是航班,連飛機上的位置都與碳排放有關。

負責旅遊產品的Google副總裁Richard Holden解釋,新型的飛機通常比舊型飛機環保,而豪華經濟艙與頭等艙因為空間比較大,因此相對會帶來更多的碳排放。

此外,在Google Flights上尋找飯店時,也可看到飯店對永續的努力,例如減少浪費或節約用水的措施,以及它們是否取得EarthCheck或Green Key等環保認證。

圖片來源_Google

替Nest恆溫器建立Nest Renew服務以支持乾淨能源

Google也替用來控制家中空調系統的Nest恆溫器,新增了Nest Renew服務,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為Energy Shift。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產品管理總監Ben Brown說明,美國家庭的供電電力來自不同的能源,這些能源因時間而異,有時是太陽能、風能,有時是天然氣或煤碳,Energy Shift是個以乾淨能源為優先的功能,可自動把加熱及冷卻的用電量於適當的時間點切換至乾淨能源,或者在電價較便宜的時段使用電力,環保又省錢。

啟用Renew Basic服務的用戶可存取每月的報告,以觀察家中所使用的電力來源分布,也可參考該報告,以於接收乾淨能源的時段使用其它電器用品。

Nest Renew還有一個名為Renew Premium的付費服務,它的月費為10美元,主要的功能是Clean Energy Match。這個功能挺有趣,Google承諾會根據用戶每月所使用的化石燃料電力,替用戶購買同樣電力的太陽能或風能,等於是幫用戶達到碳中和。

不管是Renew Basic或Renew Premium目前都處於邀請測試階段,且僅限美國特定市場用戶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