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公布開發人員指引新規定,要求第三方App提供使用者更簡單的刪除帳號方法。

這項規定是蘋果於今年WWDC上宣布強化隱私防護、打擊詐欺行為措施的一部份。最新規定是針對App Store審查指引5.1.1項、關於資料隱私及使用者控制權的章節新增規定,旨在讓使用者對個資有更大控管權。

新規定要求允許使用者建立帳號的所有App,也必須允許使用者從App中刪除帳號的權利。新規定預定從2022年1月31日起,適用所有上傳App Store的App。

蘋果也提醒開發人員,應檢視所有要求廠商保存特定資料,以及清楚解釋App蒐集了什麼資料、如何蒐集、怎麼使用、以及資料保留/刪除政策的法令。這些資料可能包括電子健康紀錄、銷售與保固紀錄等。此外也應確定產品頁的App隱私資訊有精確描述內容。

蘋果也於本周另外宣布在新版iOS/macOS,包括iOS/iPadOS 15及macOS Monterey的App Store產品資訊頁,加入問題通報連結,方便使用者通報購買或下載內容或App的問題。新功能會先部署到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後推向其他地區。

另外,若商品或下載內容有問題,全球用戶都可以透過reportaproblem.apple.com中新增的「通報詐欺或詐騙內容」、以及「通報冒犯性、粗魯及非法內容」二項新功能通報,蘋果的App審查團隊就會介入調查是否有詐騙、操弄、濫用等違規情形,並採取行動處理。後果可能包括App下架,或是取消Apple開發者方案的會員資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