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一群安全研究人員本周揭露了Apple Pay的安全漏洞,指稱當啟用Express Transit/Travel功能時,駭客即可繞過蘋果的安全機制,盜刷使用者的Visa信用卡,然而,蘋果卻說這是Visa系統的問題。

Apple Pay為蘋果iOS內建的支付機制,使用者可於Apple Pay中存放各種信用卡,執行支付時必須透過指紋、Face ID或PIN碼進行確認,不過,蘋果在2019年於Apple Pay中新增了Express Transit功能,在使用者不必與之互動、甚至在不必解鎖手機的狀況下就能進行支付,對於要快速通過查票口是個很方便的功能。

然而,研究人員卻發現他們可以利用Express Transit繞過Apple Pay的螢幕鎖住功能,並以使用者所指定的Visa信用卡進行支付,完全不需要使用者的授權。

研究人員採取的是中間人重放與中繼攻擊,他們是透過一個Reader模擬器Proxmark與受害者的iPhone溝通,再以一支啟用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充當卡片模擬器,以與EMV支付設備通訊,為了建立Proxmark與卡片模擬器之間的連結,研究人員先將Proxmark以USB連至一臺筆電,再以筆電將訊息透過Wi-Fi連至卡片模擬器,或者Proxmark也能直接透過藍牙來連結卡片模擬器。

在一段展示影片中,研究人員成功地從一支鎖住的iPhone上盜刷了1,000歐元。

有趣的是,這群研究人員分別在去年10月與今年5月,將此一漏洞回報給蘋果及Visa,但這兩家業者對於誰該對此一漏洞負責卻未達到共識。

BBC取得了蘋果與Visa的回應,其中,蘋果認為這是Visa系統的問題,Visa亦明白表示,非接觸支付的詐騙手法早在10年前就出現在實驗室中,也已被證明它要在實體世界中執行大規模的攻擊是不可行的。

根據雙方的說法,行動支付或非接觸支付的交易過程中有著重重的安全機制,再不濟Visa也提供了持卡人零責任政策,不向被盜刷的受害者收款。

換言之,蘋果與Visa目前似乎不打算修補該漏洞,不過,研究人員建議使用者最好不要指定Visa信用卡作為Express Transit的支付工具,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