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新聞稿發布平臺GlobeNewswire某個使用者帳號在9月13日,假冒Walmart名義發表假新聞稿,指稱Walmart將與萊特幣合作,讓外界信以為真,更促使萊特幣暴漲,上圖為頁庫存檔,這篇假新聞稿已經被GlobeNewswire下架。

有人在13日假冒美國零售集團Walmart的名義,透過全球性的新聞稿發布平臺GlobeNewswire發表了一則消息,指稱Walmart將與萊特幣(Litecoin,LTC)合作,讓消費者能以萊特幣支付,消息一出,萊特幣旋即大漲20%,從175美元漲至216美元,不過,在Walmart否認此事GlobeNewswire刪除該新聞稿之後,萊特幣的價格又跌回177美元。

總部設於美國的GlobeNewswire為一全球性的新聞稿發布機構,也是全球通訊社或媒體的消息來源,因此,當此一假冒的新聞稿現身後,包括路透社與CNBC等媒體都不疑有他地引用,讓萊特幣的價格瞬間攀升。

不過,之後Walmart即於官網上澄清並無此事,不知該新聞稿從何而來,GlobeNewswire隨後則刪除了該新聞稿,也要求媒體忽視該新聞。

GlobeNewswire向CNBC表示,這則消息是由一名用戶的帳號所發布,不確定這個帳號是否被盜。GlobeNewswire亦即強調,過去從未發生過這種事,已加強身分驗證機制以確保不再重蹈覆轍。

此事連萊特幣的一名行銷人員都信以為真,還在萊特幣的官方Twitter帳號上分享了此一新聞,後來萊特幣基金會也將該新聞刪除,並發布了聲明,澄清與Walmart並無建立正式關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