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替智慧眼鏡Ray-Ban Stories設計了Facebook View,它既是Ray-Ban Stories的作業系統,也是手機上用來同步與編輯影像的行動程式。(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在9日宣布,已與知名眼鏡集團Essilor Luxottica合作,共同推出雷朋(Ray-Ban)品牌的智慧型眼鏡Ray-Ban Stories,它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眼鏡,可拍攝使用者所看到的照片及影片,最便宜的一款售價為299美元。

Snap在2016年也曾發表整合錄影功能的Spectacles太陽眼鏡,雖然售價只有130美元,但它鎖定青少年族群,且功能陽春,並未掀起風潮。

至於Ray-Ban Stories看起來則與一般的雷朋眼鏡無異,具備流行的設計,提供經典的Wayfarer、Wayfarer Large、Round與Meteor雷朋系列,還有5種鏡架的顏色,亦可選擇透明鏡片、偏光鏡片或是有度數的鏡片。

而Ray-Ban Stories的智慧功能存在於它內建了兩個500萬畫素的主鏡頭,可以第一人的視角拍攝畫面,並具備自動調整光線與深度的能力;右邊鏡架嵌入了觸控功能,可用來啟用相機,播放音樂或播客;亦內建喇叭與麥克風,可支援語音通話;可透過Facebook Assistant語音助理功能來執行命令;搭配Ray-Ban Stories的眼鏡盒則具備充電功能,完整的充電可拍攝200張照片或50段影片。

臉書替Ray-Ban Stories設計了Facebook View,它既是Ray-Ban Stories的作業系統,也是手機上用來同步與編輯影像的行動程式,使用者必須於Facebook View登入臉書帳號,透過該程式編輯的影像可以直接分享至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Twitter、TikTok、Snapchat或其它程式上。

為了保障隱私,Ray-Ban Stories在進行拍攝時,眼鏡上的LED燈會亮起,以讓旁人知道。此外,Ray-Ban Stories的預設值只蒐集電池壽命、臉書憑證,以及Wi-Fi連結設定,且眼鏡上存放的影像是加密的,一次只能與一個帳號配對,倘若眼鏡遺失了,有人企圖將它與新的手機或臉書帳號配對,那麼眼鏡上的資料將會自動被刪除。

Ray-Ban Stories現已登上雷朋的線上商店,也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與英國的特定門市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