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美國COVID-19確診人數再度攀升,繼Amazon、臉書之後,Google昨(31)日也宣布,將美國員工回公司上班的日期再延後到明年1月。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隨著今年稍早疫情好轉,有更多員工回公司進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會議或社交活動,但仍有地方疫情持續,引發不確定性。為此Google決定全球員工自願返回公司(即不強迫回公司)的政策延到2022年1月10日。

1月10日之後,Google會再允許各分公司依各地情況,決定是否要求全員重返公司。Google同時在10月及12月各加一天有薪假。

Amazon臉書相繼於8月宣布,將強制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的時程推遲到明年1月。

這是在疫情下,科技公司不得已的決定。事實上,雖然美國矽谷員工偏好在家作業避免通勤,但是公司仍然不希望員工人不在辦公室。8月路透社報導,臉書、推特及Google都對那些住得較遠,但疫情期間選擇在家辦公的員工減了薪,理由是他們原本的薪資包含交通津貼,其他公司則變更敍薪方案,不再把地點列入考量。

USA Today則報導,部分Google員工因此被減薪10%到15%不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