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eremy Zero on unsplash

Twitter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在2019年12月,發表了分散式社交網路專案Bluesky,但一直到本周,才指派加密貨幣開發者Jay Graber來主導該專案。

Dorsey認為,不管是網路或社交平台都應該是開放且透明的,不應該由單一的企業控制,因而發起Bluesky專案,企圖建立社交媒體的分散式標準。當初Bluesky專案包括架構師、工程師與設計師在內只有5名成員,且一直沒有負責人,直至本周

Graber是一名軟體工程師,曾於區塊鏈商用服務公司Skuchain任職,後來加入Zcash加密貨幣團隊,有了Graber的助陣,可望加速Bluesky專案的進展。

Dorsey之前便曾說Bluesky並非一蹴可幾,可能需要多年的時間才能發展出一個建全、有彈性且可用的社交媒體分散式標準。而Graber則表示,過去一年來她一直與分散式社交生態體系的社群密切合作,加入Bluesky的下一步就是招募更多的好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