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rcle

穩定幣USDC發行商Circle本周宣布,將努力發展成一家具備100%準備金的全儲備銀行,成為美國正式的商業銀行,且會在符合美國聯邦儲備(Federal Reserve)、美國財政部、美國貨幣總稽核辦公室(OCC)與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監督與風險管理要求的條件下經營。

成立於2013年的Circle最早推出的Circle Pay,只是一個支援法定貨幣的行動支付平臺,但該公司於2015年取得了紐約所釋出的第一張BitLicense加密貨幣交易許可,2016年取得英國的加密貨幣交易許可,同年Circle Pay即新增比特幣錢包功能,到了2018年Circle才與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以及比特幣挖礦晶片設計公司Bitmain共同創立Centre,並發行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USDC,亦計畫在今年第四季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Concord Acquisition Corp合併,藉以登上紐約股市。

Circle指出,過去8年來,不管是數位貨幣或是區塊鏈基礎設施的能力,都有非常大的進步,且它們對全球的正面影響愈來愈明顯,從各國主要金融監管機構都開始介入就能看出端倪。

至於3年前才發行的USDC,也已成為支援新數位貨幣之金融系統的重要基礎設施,現在USDC的發行量已超過275億美元,Circle相信成為奠基於數位貨幣技術的全儲備銀行,不僅能帶來更有效益的金融系統,也會讓該系統更可靠與安全。

Circle預期在未來的幾年內,USDC的發行量就會成長至數千億美元之譜,持續支援低摩擦與高信賴的經濟活動,並將會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金融服務及網路應用上。此外,替美國數位貨幣建立各種國家監管標準,將可協助數位貨幣於實體經濟中發揮潛力。

Circle只說出了願景,並未公布成為國家商業銀行的時程表,甚至尚未提出申請,外界則認為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現,只是它一旦實現了,便意味著Circle的USDC穩定幣可能會成為實際上的央行數位貨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