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Poly Network網路安全漏洞的駭客,總計藉此盜轉了價值2.7億美元的以太坊代幣,約2.5億美元的幣安代幣,以及Polygon網路上約8,500萬美元的USDC,犯下去中心化金融平臺(DeFi)史上最大竊盜事件。(photo by DrawKit Illustrations on unsplash)

跨鏈協定網路Poly Network在8月10日晚間遭到駭客攻擊,駭客成功轉移了價值6.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到3個加密貨幣錢包,不過,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駭客就決定歸還所盜走的資產。

揭露此事的是專注於區塊鏈生態體系安全性的慢霧科技(SlowMist),該公司也在11日張貼了此一攻擊的詳細分析,同時Poly Network也坦承,駭客開採的是Poly Network網路上有關合約調用的安全漏洞。

駭客總計盜轉了價值2.7億美元的以太坊代幣,約2.5億美元的幣安代幣,以及Polygon網路上約8,500萬美元的USDC。但駭客約莫在8月11日下午就決定要物歸原主,當天Poly Network就收到了約2.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

目前並不確定駭客回心轉意的原因,有人猜測是因慢霧科技已追蹤到駭客所使用的郵件信箱、IP與裝置指紋,亦在探查駭客的身分,且Poly Network已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並號召全球交易平台封鎖駭客所使用的電子錢包。

幣圈除了納悶駭客的行動之外,也替駭客求情,認為Poly Network至少應支付一部分的遭竊金額,作為該名駭客的抓漏獎金,或者直接聘請他。不論如何,這起去中心化金融平臺(DeFi)史上最大的竊盜事件看似將能圓滿落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