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發布了最新的透明度報告,報告顯示,推特收到全球各政府,要求將記者和媒體發布的內容,從平臺移除的請求數量明顯上升,下半年就有361個執法要求,要推特從199個經認證的記者與媒體帳戶下架內容,比起2020上半年增加了26%。

從2012年以來,推特就持續發布透明度報告,這項工作是推特推廣開放網路的工作之一,在過去一年,全世界經歷了COVID-19疫情大流行,同時也有部分政府採取行動,限制人們存取網際網路的自由。而推特的透明度報告,提供使用者一個窗口,進一步理解推特規則的執行、隱私保護的狀態,同時也揭露來自各政府的要求,甚至是政府資助的資訊戰等狀況。

最新的透明度報告揭露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的資料,推特在最新的報告中,使用了新的資料指標,分析更多資料背後所隱含的意義,包括紀錄違規貼文在被刪除前的觀看次數,還利用雙因素驗證的資訊,來確認帳戶安全狀態。

官方提到,因為2020年下半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因此在不同的國家或是地區,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和影響,也衝擊了推特審核內容的效率和執行政策的速度,推特擴大採用機器學習和自動化技術,來加快處理誤導性和操縱性內容的速度。

在2020下半年,違規推文的總曝光次數,占全球推文的總曝光次數不到0.1%,在這期間,推特刪除了380萬則違反推特規則的推文,其中77%在刪除之前,曝光次數小於100次,另外有17%的曝光次數在100到1,000次之間,只有6%的推文,移除前的曝光次數超過1,000次。這些資料顯示,推特在全球公衛危機以及各國大選期間,快速反應並大規模刪除有害的內容,官方提到,他們的目標是繼續改善這些數字,並且希望在違規內容曝光之前,就採取行動。

在COVID-19疫情流行這段期間,官方對誤導性資訊,積極地執行挑戰和回應反垃圾郵件過濾(Challenge–Response Spam Filtering)行動,總共挑戰了超過1,000萬個帳戶,官方表示,這個帳戶數字表示他們主動反垃圾郵件的行動規模,目標是要避免有心人士,刻意操縱平臺上COVID-19的討論。官方總共封鎖了597個帳戶,刪除3,846則內容,從去年推特發布COVID-19指引以來,到目前為止,已經挑戰全球1,170個帳戶,封鎖1,496個帳戶,並刪除超過43,010則內容。

在法律要求方面,官方收到大量來自各國政府的資訊請求,而他們回應了其中的30%,總數為4,367個,推特並非一律完整回應這些請求,有部分僅會提供部分要求的資料。印度是政府中,資訊請求的最大宗,占全球總量的25%,涵蓋帳戶數量為15%,第2多的則是美國政府,有22%,另外,美國同時也是提交全球緊急要求數量最多的國家達34%,其次是日本17%和韓國16%。

推特在2020下半年,總共收到38,524筆移除內容的請求,要求刪除131,933個帳戶中的內容,推特處理了其中29%,數量為11,091則內容。推特指出,雖然比上一期總數下降9%,但是要求覆蓋帳戶數量是單期有史以來最高,而且有361筆法律要求,請求推特從199個經驗證的記者和新聞媒體帳戶刪除內容,這個數字也比前一期增加26%。政府提出刪除內容請求總數排序,分別是日本、印度、俄羅斯、土耳其和韓國。

推特提到,保護推特用戶的隱私是重要的事情,在允許的情況下,推特會向用戶發出通知,並且向Lumen資料庫發送一份遭刪除的資料副本,而且當用戶內容被要求隱藏時,只有在提出刪除要求的國家隱藏,其他司法管轄區仍可以看到該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