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臺北市資訊局

民眾登記疫苗意願、預約施打又多一個新的管道,從今天(7/16)開始,民眾登記意願或預約施打疫苗也可透過台北通App完成登記。

由政務委員唐鳳帶領開發的疫苗預約系統,上周已開放民眾登記施打疫苗的意願,民眾可透過1922網站線上登記接種疫苗意願,至於符合資格的民眾,若想預約施打疫苗可透過1922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不方便線上預約的民眾,也可到超商使用Kiosk或是藥局、地方衛生所,以健保卡預約施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配合中央疫苗接種的第三期,宣布今天早上十點開始,台北通App介接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提供疫苗預約登記功能。這項功能不限台北市民眾,外縣市民眾也能使用,只要手機下載安裝台北通App並註冊會員,就能在App的疫苗預約專區,進行意願登記或預約施打,預約施打地點不限於台北市,可依民眾就近的縣市地點預約。

進入台北通App的疫苗預約功能後,就會連到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一般需要民眾手動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健保卡號、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而使用台北通App預約的好處是,台北通會自動帶入民眾的資料,只要選擇希望接種的行政區、疫苗種類即可。

使用台北通App完成預約之後,可隨時進入台北通App查詢個人預約疫苗的現況。

民眾不論使用中央的預約系統或是台北通App,預約資料相同,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通App提供更多元的預約管道,且預約者不限於台北市民,其他縣市民眾或外國籍民眾也能使用。不過,民眾只能在台北通App為個人預約,並不能幫家人預約。

台北通App加入中央的公費疫苗預約管道之南後,目前民眾預約公費疫苗,在線上預約方面,可選擇使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台北市的台北通App,或是到1922網站輸入資料進行線上預約,若要到實體場所預約,則可至超商或藥局使用健保卡預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