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資訊公司與Tech Mahindra與區塊鏈供應鏈管理平臺StaTwig聯手,使用區塊鏈技術打造VaccineLedger疫苗追蹤解決方案,以解決全球疫苗過期、缺貨和假貨相關問題。這項合作案主要的目標,就是推出基於區塊鏈的可追蹤解決方案,以提高全球疫苗供應鏈的透明度,解決疫苗供應品質相關問題。

Tech Mahindra提到,由於傳統供應鏈系統的邊界,受限於企業IT基礎設施的邊界,使得生態系出現資料孤島。而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應用程式,能夠橋接現有的系統,支援即時資料共享、身份驗證,疫苗製造商可以將這些資料用於庫存管理、廠商付款、物聯網整合和智慧合約的追蹤和溯源。

雙方會共同建立一個由疫苗研究人員、政府、藥廠、經銷商和醫療人員組成的全球聯盟,除了仰賴Tech Mahindra過去開發系統,所累積的領域知識和系統整合經驗之外,該公司也投資行動和網路應用程式的安全模組開發,以支援藥廠與政府的特殊要求。

Tech Mahindra提到,他們會優先解決疫苗浪費問題。藉由與StaTwig戰略合作,可以使供應鏈參與者,透過單一應用程式就能強化可追溯性和監管鏈,不僅能夠確保疫苗供應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還有助於遵守各國藥品管理的複雜監管要求。

VaccineLedger是一個開源平臺,可以在避免更換現有系統下,於全球供應鏈提供每一瓶疫苗端到端可追溯性,其消除了採用障礙,能夠簡單地與現有系統整合。StaTwig執行長Sid Chakravarthy提到,VaccineLedger重塑了傳統供應鏈資訊系統,提高可見性和可追溯性,疫苗製造商和政府可以共同防止疫苗假冒、冷鏈故障和缺貨等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