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ge引述某消息人士說法,宣稱微軟計畫在Windows 11中,將藍色死亡螢幕(Blue Screen of Death)改成黑色。

The Verge報導,微軟計畫在Windows 11中,將著名的藍色死亡螢幕(Blue Screen of Death)改成黑色。

報導顯示是來自匿名消息人士,同時並未提供微軟的官方說法。

藍色死亡螢幕首先出現於Windows 3.0,以醒目的畫面顯示Windows核心發生錯誤,並提供相關訊息以協助用戶及管理員檢查是硬體、記憶體或其他問題。2012年及2016年微軟分別在BSOD上加上哭臉符號及QR code。

但不是所有測試Windows 11的人,都會立即看到黑色死亡畫面。Tom's Hardware引述一名代號Xeno的開發人員說,首先,用戶必須取得Build 22000的測試版,並且變更登錄檔才會變黑色,方法是找到登錄檔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並將其中的DisplayPreRelaseColor參數值改成0。當然,另一個條件是要引發當機。

因此,微軟可能正在測試這項變更。不過Tom's Hardware報導,微軟過去也曾在測試版中改成綠色,而以紅色象徵硬體錯誤。但如果最後真的改成了黑色,英文縮寫還是BSO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