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昨日對PC Health Checker工具造成的訊息混淆致歉,表示將透過開發人員的互動「學習和調整」。微軟指出,根據用戶的意見,微軟將讓Windows Insiders的測試開發人員在Intel 第7代、AMD Zen1處理器的系統安裝Windows 11預覽版,以便蒐集效能和安全的資料,微軟也說會公布測試結果。

微軟上周終於公布傳言已久的Windows 11。昨(28)日微軟釋出Windows 11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至於引人爭議的TPM2.0支援要求,至少跑測試版還不需要。

現在第一個Windows 11 Insider預覽版build 22000.51,已經釋出到Dev Channel。微軟指出,在幾個月後釋出正式版本之前,微軟將與開發人員一起驗證Windows 11的體驗。這個預覽版將包含上周微軟展示的許多功能,包括內建在Windows 11的Teams Chat,以及Microsoft Store中的Android App等。

但上周新版Windows 也引發一陣嘩然,雖然微軟稱Windows 10用戶可免費升級Windows 11,但這新OS對硬體規格要求,必須搭載必須支援TPM2.0的處理器。而引發爭議的不只是許多用戶現有電腦的處理器,並未滿足這個要求,而且根據ZDNetThe Verge的報導,微軟公開訊息出現朝三暮四的現象。

原來微軟Windows 11網頁列出的處理器規格要求,是1GHz以上的64-bit雙核CPU以及TPM1.2支援,但微軟官方訊息卻改是TPM 2.0。後來微軟也將原始的TPM 1.2改成了2.0。微軟官方公布支援的CPU是Intel 第8代以後、AMD Zen 2 及Qualcomm 7、8的晶片。另外,若下載微軟的PC Health Check App來檢查,凡是Intel 8代以前的處理器,或不支援TPM 2.0,這個App即會顯示電腦不被Windows 11支援。前後訊息改來改去,引發使用者和媒體批評。

微軟昨日也對PC Health Checker工具造成的訊息混淆致歉,並表示將透過開發人員的互動「學習和調整」。微軟指出,根據用戶的意見,微軟將讓Windows Insiders的測試開發人員在Intel 第7代、AMD Zen1處理器的系統安裝Windows 11預覽版,以便蒐集效能和安全的資料,微軟也說會公布測試結果。

此外,微軟也暫時將PC Health Checker移除,以便未來更清楚說明微軟規格要求的技術細節。

雖然微軟說明,支援TPM 2.0的規則要求,是為了實作硬碟加密BitLocker或生物辨識功能Windows Hello等安全功能所需,但也有媒體猜測,或許微軟希望藉由拉高硬體規格,以促使用戶換臺新電腦,而不只是在原有機器上升級到Window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