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上周五終於發表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並表示現有Windows 10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下一個問題是用戶電腦是否準備好升級。

根據微軟釋出的系統及功能需求清單,你的電腦需要搭載至少2核心、運轉時脈1 GHz 以上CPU的64-bit處理器或單系統晶片(SoC)、RAM 4 GB及最小64GB硬碟儲存空間。

所有Windows 11認證的硬體,都需搭載支援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2.0的處理器,部分用戶認為過於嚴苛。但微軟解釋,這是為了確保用戶獲得硬體信任根(hardware root-of-trust)的安全保障。WindowsCentral解釋,例如Windows中的生物辨識Windows Hello,和加密功能BitLocker需要用到TPM2.0。

此外,如果你要安裝Windows 11家用(Home)版,除了必須能連網之外,也需要有Microsoft 帳號才能完成設定並啟用。

以上僅僅是最低限度的系統需求,如果用戶需使用一些進階應用,則還需具備其他軟、硬體功能。例如想支援5G就必須安裝5G數據機、Wi-Fi 6E則需要AP和驅動程式拉到同一水平。用戶端Hyper-V需要能支援二層位址轉譯(Second Level Address Translation,SLAT)的處理器。此外,如果你想使用Snap Layout的三欄式排版,則你的螢幕寬度有效像素應該在1920以上。

其他需求方面,從工作列執行靜音或取消靜音(Mute/Unmute from Taskbar)、Teams者,需要同時具備麥克風及攝影機,想要有語音鍵盤或空間音效(Spatial Sound)者,應具備支援的軟、硬體。要在Windows 11上執行Xbox App需具有Xbox Live帳號,而Xbox App中某些功能則需要用戶有訂閱Xbox Game Pass服務才能使用。

微軟建議用戶可以下載它的PC Health Check為自己的電腦檢測一番,看是否可順暢升級Window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