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ckr

AWS(Amazon Web Services)上周五(6/25)宣布,已買下全球最安全的加密通訊平臺Wickr,將立即透過AWS提供Wickr服務,且Wickr的既有客戶未來也能繼續使用該平臺。雙方並未透露交易金額。

總部位於紐約的Wickr是在2012年創立,為一端對端加密的通訊平臺,支援Android、iOS、Windows、macOS及Linux等作業系統,提供傳訊、語音、視訊、檔案分享與協作能力,針對不同的使用環境提供了Wickr Me、Wickr Pro、Wickr RAM與Wickr Enterprise等不同的產品。

其中,Wickr Me為鎖定一般使用者的程式,標榜不需要利用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帳號就能註冊,Wickr RAM則是專供軍方使用,Wickr RAM定位為協作平臺,Wickr Enterprise與Wickr Pro同屬企業產品。

迄今Wickr Me最為人所熟知的事蹟,為它在美國國安局(NSA)所評測的17款協作服務中,是唯一一款達到NSA所有安全及隱私標準的產品,擊敗了思科的Webex、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 Teams、Signal、Slack、Zoom,以及Amazon Chime。

AWS表示,現階段公共部門的客戶已利用Wickr來執行各種任務,從員工之間到軍人之間的加密通訊,企業也利用Wickr來維持員工與業務合作夥伴之間的私密通訊,同時還能符合法規需求,在此一異質的工作環境中,企業與政府組織都更需要保護來自不同地區的遠端通訊安全,非常歡迎Wickr加入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