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特斯拉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上周六(6/26)宣布,將召回中國的逾28萬輛特斯拉電動車,包括Model 3與Model Y,原因是車主很容易不小心誤觸主動巡航控制(Active Cruise Control)開關而造成安全風險。不過,特斯拉的召回是透過遠端升級(OTA),車主只要透過網路更新車上的韌體即可。

主動巡航控制可根據車主所選擇的現有車速或道路限速來設定車輛速度,在保持與前車安全距離的情況下,它能夠自動加快速度至所設定的車速或是與前車同速。特斯拉Model 3與Model Y啟用主動巡航的方式為,在D檔時向下撥動一次右側控制桿,退出方式則是向上撥動右側控制桿或踩剎車。

不過,特斯拉車主有些時候可能會誤觸主動巡航的開關,例如D檔撥動右側控制桿試圖切換檔位時,或是車輛急轉彎而碰到右側控制桿時,假使在啟用主動巡航的當下,車輛的巡航速度並非當前車速,且當前車速低於設定速度時,車輛即會突然加速,影響駕駛人的預期而誤判車輛操控,於極端情況下可能會造成車輛發生碰撞。

此一召回是由特斯拉主動向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提出,總共涉及逾28萬輛在中國出售的特斯拉,包括進口的35,665輛Model 3,在中國生產的211,256輛Model 3,以及在中國生產的38,599輛Model Y。

特斯拉表示,周日即會開始分批進行召回,通知車主更新韌體,此一更新主要是提高啟用主動巡航的門檻,並新增啟用與退出主動巡航的提醒。此外,由於Model S/X的啟用主動巡航的方式與Model 3/Y不同,誤觸的機率很低,因此並不在召回之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