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舉掃盪境內的加密貨幣,在上周強制將四川26座加密貨幣礦場斷電,造成比特幣與繪圖卡的價格下滑,不僅如此,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設備製造商Bitmain,也因此暫停相關設備的銷售。

2013年成立於北京的Bitmain主要設計挖採比特幣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也經營兩個比特幣挖礦池。報導指出,Bitmain本周向當地的挖礦社群表示,由於頂級挖礦設備的價格從今年4月迄今已下滑75%,決定暫停銷售新設備,一來可望減緩設備價格的下跌,二來還可協助礦工可以更好的價格出售二手設備。

不過,Bitmain還是會繼續出售用來開挖其它小型貨幣的設備。

專門提供挖礦設備融資服務的Foundry副總裁Kevin Zhang於Twitter上透露,中國政府的掃盪行動讓境內的礦工非常地沮喪,估計中國有7成的比特幣挖礦能力已因此而消失,且估計很快就會達到9成。

Zhang還說,有些礦場更接到電力公司的通知,要求它們必須在兩周內移除所有的採礦基礎設施。儘管如此,Zhang依然看好比特幣,假使比特幣並未因此而終結,那麼它未來將會更加強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