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了多項包括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Google Classroom在內的線上教學工具更新,簡化學生分組協作和老師線上教學的麻煩。

原本稱為G Suite教育版的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工具,在獲得許多協作更新,能夠支援學生分組等使用情境。延續去年Google文件推出的文法建議功能,針對Education Plus用戶,Google接下來會推出編寫提示,且在Google試算表中,還會加入輔助分析功能,管理員可以視需求關閉這些功能。Google文件的提示功能,會針對文件中的攻擊性語言發出警告,並且建議編寫風格,而試算表的輔助分析功能,則會提供公式建議,使得用戶更容易理解資料。

老師可以直接從Google文件、試算表和投影片中,分享檔案內容到Google Meet中,並且在今年稍晚,使用者在團隊合作的文件、試算表和投影片中,還可以直接使用Google Meet進行通話,成員的影像會呈現在文件的右方,使得用戶不需要切換視窗,就能順暢的討論並且進行協作。

Google也強化了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的安全功能,包括在雲端硬碟中加入增強保護功能,防禦組織內部威脅和惡意軟體意外遭到共享的情況,而且新的硬碟信任規則,使得管理員可以進一步管理組織內外共享檔案的方式。

另外,同樣在今年稍晚的時候,Google將提供Education Plus版本使用者在Classroom中安裝附加元件,將有趣的內容和活動帶入課堂,管理員可以一次替多個老師和小組預安裝擴充套件。目前Google先與包括Adob​​e Spark for Education、Bookwidgets和Newsela在內的9個廠商合作,並且計畫持續擴展合作對象。

老師或是助理,也將可以在Google Classroom中,跨多個班級指定作業,而且Google還預計將推出離線版本的Classroom Android應用程式,離線模式可以讓學生在離線狀態查看作業和附件,並且使用Google文件完成工作,所有這些動作都不再需要網路連線。

接下來老師也會獲得Google Meet in Classroom的更新,在教學操作上將會更簡單,像是班級的共同教師,會自動成為會議的共同主持人,而且在課堂點名簿中列出的學生,才能夠加入會議。在上課前,學生都會在等候室中集合,等待老師加入會議連結,而名字沒有出現在點名簿的訪客,都必須請求加入才能參與會議,以避免不受歡迎的參與者出現在會議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