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更新下一波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名單,全國郵務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人員、北北基桃司機、外送員和雙北保母等都包括在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7月1日起擴大施打。

進一步來說,繼昨日更新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後,指揮中心今日再度發布新版,在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對象的第七類中,新增雙鐵、油氣水電、通訊等基礎設施人員外,還納入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全國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以及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等。

此外,北北基桃的傳統合法攤商、賣場和超商收銀人員也在第七類對象中,而托育人員類別中,也加入疫情熱區的雙北保母。(如下圖)

指揮中心指出,7月1日起要擴大COVID-19接種對象,新增對象除了上述第七類維持國家秩序及社會機能運作者外,還包括第八類65至74歲長者,以及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