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現代汽車集團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去年以11億美元,向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買下機器人部門Boston Dynamics 8成股權。昨(21)日該集團宣布交易已經完成

去年12月中宣布的這樁交易,已經通過主管機關核准及符合其他條件。按照雙方的協議,現代集團將持有Boston Dynamics股權,而軟銀則透過關係企業持有剩餘20%股權。

Boston Dynamics產品包括人型及犬型機器人,這些機器人除了會翻觔斗外,還有實際用途。Boston Dynamics犬型機器人Spot去年推出,目前已有數百台用於公用能源、油電、礦產、營建及製造等產業。該公司預計今年內會再推出首個倉儲業物流中心專用的機器人Stretch。由現代汽車展示的影片,也顯示計畫將機器人用於機器外骨骼及醫院照護之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