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Visual Studio 16.10加入NuGet IntelliCode套件推薦功能,該推薦功能會根據開發者的專案上下文,像是已安裝的套件和專案類型,來推薦套件以強化開發者的工作流程。微軟提到,NuGet.org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套件總下載量已經超過一千億次,有25萬個不重複套件,藉由人工智慧的輔助,開發者可以更快地發現需要的套件。

IntelliCode的人工智慧輔助,已經成為Visual Studio開發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機器學習能夠提供智慧程式碼完成、參數完成和重構等建議,而現在甚至還能建議開發者可以使用的套件。微軟提到,開發者要尋找適合的套件並不容易,無論是參考文件或搜尋網路,都非常花時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微軟開發了IntelliCode套件推薦功能,可以協助查詢和安裝需要的內容,開發者不需要進行額外的搜尋工作,在NuGet的套件管理器介面,就能看到帶有IntelliCode星號的推薦套件。

IntelliCode套件推薦使用協同過濾演算法,來獲取專案上下文,包括安裝的套件和使用的框架,然後推薦開發者常被匯入到類似專案的套件,而當專案包含越多的套件,則推薦模型運作就越精確,因為模型有更多的上下文來客製化開發者的套件推薦。這項推薦功能,還會跟著Visual Studio版本更新,不斷適應新的套件和使用趨勢。

套件推薦會以專案的層級,在套件管理介面上呈現,該推薦模型需要NuGet.org作為來源,並且不支援解決方案層級的套件管理器。這個模型不會影響查詢,或是NuGet.org之外的套件推薦,而且也不會推薦已棄用,或是早安裝在開發者專案中的套件。

微軟提到,用戶很有可能在Visual Studio 2019 16.10版本前,就看過套件推薦,那可能是因為參與了A/B測試。這項功能僅會在Visual Studio 16.10中提供,使用舊版本的開發者需要更新,才能獲得NuGet IntelliCode套件推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