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功能示意。(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周三(6/2)於線上舉行了F8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了全新的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與Login Connect with Messenger,並更新WhatsApp Business API。

Instagram的照片分享特色讓9成的IG用戶都至少追蹤一個品牌,且這些品牌已可透過IG既有的限時動態(Stories)、直接訊息(DM)或標記(Mentions)與用戶交流,不過,在IG上整合Messenger將能帶來更強大的溝通能力。

臉書自去年10月就開始測試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並有超過30名開發者與700個品牌參與該測試,顯示出該API將可協助企業從單一平臺管理所有的通訊,也能有效地結合企業既有的工作流程與工具,並帶來高品質的客戶體驗。其中,參與測試的服飾品牌H&M即表示,把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整合到客戶作業流程之後,效率提高了31%,客戶滿意度也增加了9.45個百分點。

本周臉書已開放所有開發者與企業帳號用戶,使用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

至於Login Connect with Messenger則是Facebook Login的衍生產品,它同樣採用Facebook Login的流程,讓使用者以臉書帳號登入企業服務,但額外增加一個允許企業透過Messenger與使用者交流的選項,並讓雙方直接透過Messenger溝通。

臉書表示,在測試Login Connect with Messenger時,有超過7成的使用者都選擇啟用該服務,對企業而言是個與客戶建立關係的強大入口,可強化與使用者的交流並提升客戶滿意度。參與測試的線上購票平臺eTicket表示,有85%的客戶啟用了Messenger,當中有6成客戶的問題可直接由聊天機器人回答,另有22%的客戶藉由Messenger與之聯繫。

不過,Login Connect with Messenger目前仍處於封閉測試階段,預計未來幾個月才會開放。

WhatsApp Business API亦是企業在WhatsApp平臺上,用來與客戶建立連結的API,允許企業輸入品牌、產品及服務的介紹資訊,亦可直接與客戶交流。新版的最大改善是把企業使用該API所需的程序從數周縮短為5分鐘,亦強化企業與客戶溝通的方式,除了即時通知之外,將支援更多類型的訊息,例如通知消費者商品已重新補貨等,另也針對消費者提供了智慧回覆選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