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BS

總部位於巴西的全球最大肉品業者JBS周日(5/30)傳出遭到網路攻擊,駭客攻陷了該公司用來支援北美與澳洲的IT系統,並導致部份的產線停擺。

率先揭露並取得JBS聲明稿的,是澳洲的肉品產業媒體Beefcentral。JBS S.A為全球最大的肉品供應商,專門銷售處理過的牛肉、雞肉、豬肉及相關副產品,旗下設有JBS USA、JBS Foods International與Seara三家子公司,而向Beefcentral證實攻擊事件的,則是隸屬於JBS USA的澳洲執行長Brent Eastwood。

JBS USA於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是在5月30日發現自己成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該攻擊波及了支援北美與澳洲市場的IT系統,JBS立即關閉所有受影響的系統,通知執法機構,同時協同第三方資安專家以緩解攻擊事件。

此外,JBS的備份伺服器並未受到波及,並正與事件應變業者合作恢復系統。JBS也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客戶、供應鏈或員工的資料遭到危害或濫用。

然而,根據Beefcentral的報導,這波的攻擊行動已讓JBS暫停了澳洲及北美的肉品處理產線,而且並未訂出恢復正常運作的時間表。

JBS USA並未公布是受到哪類的網路攻擊,也拒絕討論細節,不過外界幾乎一致地認為兇手應該是勒索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