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就在美國遊戲暨平臺開發商Epic Games控告蘋果App Store之際,雖然不少開發者都希望Epic Games可以勝訴,迫使蘋果調降30%的交易佣金,甚至允許iOS用戶自App Store以外下載程式,然而,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近日接受CNBC專訪時卻吐露:沒有iPhone就沒有Snap,很願意支付30%的佣金予蘋果。

Snap為2011年成立的影像分享平臺,除了開發多媒體傳訊程式Snapchat之外,也打造可錄製影片的Spectacles智慧眼鏡,在2016年收購了允許使用者自製漫畫頭像的Bitstrips,於2017年登上美國紐約股市,目前全球的每月用戶數已超過5億。

Spiegel向CNBC表示,他認為如果沒有蘋果所建立的平臺,或者是沒有iPhone,Snap就不會存在,因此,他不確定對於30%的佣金是否有所選擇,但他們是很樂意支付的,用以交換蘋果所提供的先進軟體與硬體。

Spiegel的說法與其它的開發者大相逕庭,除了Epic Games之外,全球影片串流龍頭Netflix曾企圖繞過蘋果App Store的拆帳機制,全球音樂串流龍頭Spotify甚至直接向歐盟投訴,指控蘋果App Store以不合理的佣金與措施來排擠競爭對手。

此外,有別於臉書大作廣告來抨擊蘋果隨著iOS 14.5上線的追蹤透明化政策,Spiegel也稱讚蘋果的作法是正確的,因為它替使用者帶來了更多的隱私保護。

Epic Games與蘋果之間的辯論將於本周結束,而法官則可望於未來幾個月作出裁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