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釋出的iOS 14.5,終於正式實施程式追蹤透明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政策,以強化用戶隱私。(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於本周一(4/26)釋出了iOS 14.5,該版本終於採用了可強化使用者隱私的程式追蹤透明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政策,並允許戴著口罩的iPhone用戶在Apple Watch的協助下,以Face ID解鎖手機,還在Siri上新增更多的口音與聲音選項,亦可於Apple Maps上新增用戶所提供的即時交通狀況,為蘋果自去年9月釋出iOS 14以來最大的一次改版。

新的程式追蹤透明化政策原本要隨著去年秋天問世的iOS 14一起出爐,但為了讓開發者有更多的因應時間,才延至本周的iOS 14.5。

在啟用這項新政策之後,任何企圖要追蹤使用者的程式都必須先取得使用者的許可,不管是要跨程式追蹤、跨網站追蹤,或是分享追蹤資料予第三方,都要先徵求用戶同意;同時蘋果也規定,倘若使用者拒絕程式的追蹤,開發者仍應提供一致的程式功能。

圖片來源/蘋果

這是蘋果為了強化用戶隱私的新政策,就算程式已取得了使用者的許可,使用者之後也可透過設定來變更這些許可。

iOS 14.5的另一項新功能,是允許iPhone用戶透過Apple Watch的協助,在戴著口罩的情況下仍能以Face ID來解鎖iPhone。只要當時的Apple Watch是解鎖的狀態,且就在iPhone附近,那麼當戴著口罩的使用者要以iPhone的Face ID來解鎖時,Apple Watch就能成為另一個驗證身分的工具,而輕易解鎖iPhone,在解鎖的同時Apple Watch也會產生振動,若該解鎖是場意外,那麼使用者也可直接透過Apple Watch將iPhone重新上鎖。

圖片來源/蘋果

不過,此一功能只支援iPhone X及之後的版本,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與之後的版本。

iOS 14.5版的Apple Maps則新增使用者回饋功能,允許美國與中國的使用者回報各種交通意外或是測速檢查,使用者可透過Siri向iPhone或CarPlay說明事故,並與其它的iPhone用戶分享。

圖片來源/蘋果

至於新版的Siri則不再有預設的聲音,而是讓使用者在設定時可選擇不同口音的語文,再選擇不同的音質。

圖片來源/蘋果

其它的更新還包括改善了播客(Podcasts)程式、Apple News程式、健身(Apple Fitness+)程式,以及開始支援蘋果剛釋出的物件追蹤器AirTa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