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SMA

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2021巴賽隆納場實體展會,即將於6月底開始。不過由於疫情未褪,仍然不少重量級廠商宣布退出。

Techcrunch取得晶片大廠高通內部文件報導,高通將退出今年6月28日到7月1日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MWC 2021。高通方面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感謝主辦單位MWC為MWC巴賽隆納場所做的安全及健康防範措施,但高通決定以虛擬形式參與,以符合員工及客戶最佳利益。高通也預告執行長Cristiano Amon 6月28日的虛擬開幕演說,將有針對5G的新宣佈及展示。

除了高通之外,也有不少重量級廠商,包括IBM、Google、甲骨文、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三星、Sony和聯想(Lenovo)等,已先行表達不參加今年大會的決定。

原本在每年2月舉行的MWC巴賽隆納場,去年受到COVID-19爆發影響取消,並首度和上海展會交換,改成6月舉行。GSMA要求與會者必須具備抵達前72小時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並祭出限制人員密度的規範,以及種種防範措施。不過外界認為對MWC規模的展會而言,此類規範及措施仍然不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