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Toni Rodrigo, CC BY 2.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因為COVID-19疫情而一延再延的巴賽隆納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終於要在今年6月登場了,主辦單位GSMA在本周公布了防疫措施,同時預期今年將會有4到5萬名與會者參加。

MWC大會主要是由來自手機、軟體、電信和無線通訊業者,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撐場,現場會展示各種新產品與服務,以及舉辦多場的行動產業趨勢或技術研討會,通常是在每年的2月舉辦,去年2月的活動因疫情而取消,原本延後到今年3月,再因疫情考量延至6月,今年已確定要在6月28日至7月1日,同時於實體會場及虛擬入口展開。

由於疫苗尚未普及,因此MWC的安全性仍以篩檢為主,許多國家的與會者要離家搭上飛機前,都必須具備合格的篩檢結果,下機時西班牙政府也會檢驗;若是搭乘火車或開車至現場,也必須先至MWC的篩檢中心報到;所有的與會者都必須擁有72小時內的陰性篩檢證明,若逾期就必須至MWC合作的快速篩檢中心重新檢驗;而且展場的所有入口都會有體溫檢查。

除了篩檢結果之外,會場也經過特別設計,像是出/入口都增加了一倍,以確保社交距離,同時會場內只能單向走動;儘可能地數位化以建立一個非接觸式的環境;展場內的Fira Gran Via餐廳除了全面消毒之外,也會確保社交距離並採用非接觸的支付程序;改善展場的空調並升級基礎設施來加強活動與密度管理能力;場內有醫療設施與相關人員;與會人員需戴上諸如N95等防護型口罩(FFP2)。

由於並非所有的與會者都能親自參加,因此MWC21 Barcelona將同時提供虛擬形式,讓無法到場的會員也能參與。此一結合實體與虛擬的混合形式已於今年2月,率先應用於MWC上海2021,當時MWC透過一個虛擬入口網站來展示業者的產品與服務,還直播了所有的演講與會議。

GSMA預估今年會有接近5萬人親自到場,雖然有不少媒體質疑此一目標,但身為全球最大行動通訊博覽會的MWC,過去幾年來的與會人數都突破1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