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Marcin Nowakon unsplash

日前BleepingComputer報導,蘋果筆電製造商廣達遭到勒索軟體REvil攻擊,駭客並以自廣達盜走的蘋果產品藍圖向蘋果勒索,本周Motherboard則報導,與MacBook相關的設計文件已流落在地下論壇,且讓第三方的蘋果維修工程師如獲至寶。

外傳駭客向廣達與蘋果索取高達5,000萬美元的贖金,但不管是廣達或蘋果都未對外證實或評論此事。

不論如何,駭客已於網路上公布了某些文件,而根據Motherboard的訪查,外流的PDF檔內含MacBook元件的接線圖,以及MacBook主機板的布局,這些文件其實只是MacBook元件的連接圖,並沒有說明每個元件是什麼或其功能,也無法利用相關文件來複製一臺MacBook,然而,主機板的布局對維修工程師而言異常重要,它充滿了電路與晶片,且為能否回復重要資料的關鍵。

儘管這些文件屬於蘋果的智慧財產權,光是分享就可能觸法,但根據報導,相關文件不但廣為流傳,而且深受維修工程師的歡迎,他們透過網路、隨身碟與光碟互相分享,而且認為這些資訊原本就不該是秘密,因此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道德上的問題。

蘋果產品維修中心Rossmann Repair Group創辦人Louis Rossmann向媒體透露,這些外洩的文件將協助他能夠回復某些人的資料,他並不贊成駭客攻擊並外洩蘋果資訊,但倘若蘋果願意,他願意每年支付1,000美元的金額來訂閱相關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