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在今天凌晨的Spring Loaded大會上,公布iPad Pro、iMac等新品的同一天,BleepingComputer報導,近日廣達遭勒索軟體REvil攻擊,而在它拒絕支付贖金後,歹徒轉向廣達重要客戶之一蘋果勒索,換取不公開Mac電腦等產品資料。

根據媒體報導,REvil入侵廣達後取得「大量機密資料」,歹徒號稱已持有所有廣達代工的蘋果產品,以及員工與客戶資料等。根據REvil的支付網頁,歹徒要求廣達在一定期間內支付價值5千萬美元的贖金,在4月27日期限後,贖金就翻倍來到1億美元。歹徒揚言,若未能收到贖金,這批資料將於日後出售及公布。

廣達是全球第二大ODM,擁有蘋果、HP、Dell、思科等客戶。廣達為蘋果代工產品包括Apple Watch、MacBook Pro及MacBook Air等。

根據報導,在廣達交涉贖金的時間一到,REvil在其網站上公布了一批MacBook元件的產品設計圖,不過似乎不是新產品。

報導也指出,在廣達拒絕交涉後,REvil背後的駭客組織轉向威脅蘋果,得在5月1日以前付贖金買回遭外流的產品資料,並表示他們「正和許多知名品牌洽談出售大量機密設計圖,以及數GB的個人資料。」

廣達及蘋果都未對此消息回應。

這是臺灣電腦產業最新一起遭勒索軟體攻擊事件。在此之前,仁寶鴻海研華都傳出疑似攻擊。宏碁以及日月光旗下的歐洲EMS Asteelflash也在今年3、4月傳出,遭REvil感染並勒索5000萬和24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