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dkachna, CC BY 3.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資安新聞網站Bleeping Computer本周報導,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業者鴻海(Foxconn)位於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的Foxconn CTBG工廠,在今年11月29日遭到DoppelPaymer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在加密系統檔案之前先下載了檔案,並在12月7日於其資料外洩網站公布了部份的資料。此外,DoppelPaymer也是先前外傳攻擊仁寶的兇手

Foxconn CTBG是在2005年就建立了,佔地68.2萬平方呎,剛好座落在美墨邊境,靠近美國德州與新墨西哥州,專門組裝電子設備以供應美洲市場。不過,現在Foxconn CTBG的官網已呈現HTTP 404的錯誤狀態。

Bleeping Computer報導,該報一直在追蹤鴻海被駭的傳言,一直到本周看到駭客釋出了部份無關緊要的鴻海商業文件,此外,來自資安產業的消息來源亦與該報分享了駭客於鴻海伺服器上留下的勒索信件,要求鴻海支付贖金以換得解密金鑰及所下載的備份資料,所提出的價碼為1804.0955個比特幣,價值超過3,400萬美元。

此外,Bleeping Computer甚至直接與駭客取得了聯繫,駭客宣稱該攻擊竊取了100GB的檔案,而且加密了1,200臺伺服器,不過,鴻海並未回覆該報的詢問。

近來相繼傳出臺灣製造商淪為勒索軟體的受害者,從仁寶、研華到鴻海,其中,仁寶直接否認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而研華則未揭露被駭事件是否涉及勒索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