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與前妻Melinda創立了全球最大慈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即使宣布結束婚姻,未來兩人仍將繼續共同經營該基金會。(圖片來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Melinda Gates今天(5/4)透過Twitter宣布,雙方決定結束這場27年的婚姻,也要求外界給予他們空間及隱私,好讓他們展開新的人生。這是繼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之後,科技產業另一起聚集眾人目光的離婚事件。

Bill Gates表示,經過對彼此關係的努力與深思熟慮後,他們決定結束婚姻,在這27年來,他們共同養大了3個很棒的孩子,還建立一個基金會,以協助全球人類更健康及更有生產力,未來他們將繼續共享這個使命,共同為基金會努力,但下一階段已無法再以夫妻的角色共同成長。

Bill Gates在1975年創辦微軟,Melinda Gates則是在1987年進入微軟擔任產品經理,兩人相戀後在1994年結婚。目前Bill與Melinda Gates仍然共同經營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BMGF),BMGF的基金規模高達468億美元,而且未來兩人也會繼續共同經營該基金會。

現年65歲的Bill Gates為全球第四大富豪,擁有1,240億美元的身價 ,落後貝佐斯的1,770億美元、馬斯克(Elon Musk)的1,510億美元,以及法國首富Bernard Arnault的1,500億美元。

Bill Gates並未公布與Melinda Gates的財產分配。不過,Jeff Bezos的前妻MacKenzie Scott,在離婚後分得大筆的財產,現居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的第22名,身價為53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