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的iMessage迄今只有iOS版本。最新法院文件顯示,蘋果至少有一名高層希望能推出Android版本,不過遭到其他人反對。

The Verge本周報導引述Epic官司為了5月初審理而準備的法院文件,意在突顯蘋果高層想方設法將用戶鎖在iOS平臺上,即使犠牲擴張可能性也在所不惜,iMessage就是最好例證。

Epic最新文件是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的法庭證詞,當中顯示2013年Cue曾建議蘋果應該推出Android版本iMessage,因為當時有傳言Google欲買下當時最大通訊軟體WhatsApp,他擔心可能威脅iMessage。

根據The Verge取得的蘋果內部信件,Cue表示,有鑒於Google積極擴張到涵括搜尋、郵件、免費影片,他認為應該開專案全力開發Android版iMessage來擴大其市占,因為iMessage是最好的通訊軟體,必須使之成為產業標準。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則表示反對。他認為要吸引WhatsApp用戶跳槽iMessage並非易事,不是有好的App就辦得到,因為這牽涉用戶人際網路。他相信在缺乏有效通訊服務策略之前,推出Android版本的iMessage,只是移除使用iPhone的父母給小孩Android手機的障礙而已。

結果就是iMessage始終未推出Android 版本。兩周前,Epic出示的法庭文件中,蘋果行銷最高主管Phil Shiller認為iMessage擴張對他們弊大於利。

不過Cue法庭證詞也表示,不推出Android版iMessage,並未能成功阻止父母給小孩Android手機。

最後Google也沒有買下WhatsApp,而是臉書於2014年以190億美元買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