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SMA

巴賽隆納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去年因為COVID-19臨時取消,雖然疫情仍然未褪,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將如期登場,同時上海場也將在下周舉行。

原訂每年2月初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MWC,去年因為眾多大廠相繼退出被迫取消。主辦單位GSMA 9月宣佈做了調整,將2021年展會上海場由6月提前到2月,而將巴賽隆納場延到6月底舉行

上海場MWC將在下周(2月23到25日)舉行。開展前夕,GSMA執行長John Hoffman指出,MWC上海將是COVID-19爆發以來第一個恢復舉辦的產業國際活動,將為業界提供測試機會,並作為6月巴賽隆納場MWC的借鏡。

針對巴賽隆納場MWC,主辦單位要求參觀者要附72小時內COVID-19檢測陰性報告,會場也會提供檢測,且從註冊到大會所有活動都會建立「無接觸環境」。但是大會並未強制參觀者需接種疫苗。Hoff解釋,如果全世界人人都施打疫苗再好不過,但2021年不太可能,因此大會要求事前檢測,以確保不只會場,而是整座巴賽隆納市的安全。

Hoffmann指出,在旅遊禁令、檢疫容量及單向式交通控管等措施下,預計巴賽隆納場參觀人數將從過去的11萬人,減少到4到5萬之間。

在上海場方面,除了中國官方的防疫措施外,上海MWC參觀人數上限也將從過去的6萬人縮減為2萬人。今年大會主題為全球5G進展,以及疫情下行動產業在全球經濟扮演的角色。

大會也將提供現場主題演說、合作夥伴大會及高峰會的串流直播,也可日後隨需觀看。主要電信商及網路設備商,包括華為輪值主席胡厚崑、中興總裁徐子陽、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中國電信執行長柯瑞文、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以及諾基亞、Verizon高層都將發表演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