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監控系統Prometheus開發團隊,發布了2021年第一個版本2.24,這個版本除了改善系統的安全性,以及更新其命令列工具、時間序列資料庫之外,其一大重點是在Prometheus伺服器的HTTP服務端點上,實作內建TLS支援。

Prometheus最初是在2012年,由線上音樂發布平臺SoundCloud所開發,以代替其既有的指標平臺,而為了滿足SoundCloud的需求,開發團隊特別在多維度資料模型、操作簡易性和查詢語言等功能下功夫,並在2016年時貢獻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現在受到Google、紅帽與Digital Ocean等企業使用。

要在HTTP服務端點,支援TLS以及基本的身份驗證功能,早從2018年就開始討論,直到現在才實作完畢,這個功能的目的,是要提供更安全的資料傳輸方法,隨著Prometheus受到更多的企業採用,對於安全的需求越來越大,因此開發團隊在最新版本,實作了這個受到用戶持續要求的功能。

Prometheus 2.24能夠重用EC2客戶端,不再需要每次重新創建,開發團隊使用AWS Go SDK,快取需要的憑證,這可使得憑證請求的頻率下降,Prometheus現在還能正確處理EC2執行個體的IPv6位置。這版本在時間序列資料庫也有更新,由於對記憶體操作的更新,現在資料庫在壓縮工作完成後,就不再需要立即執行垃圾回收工作,而對於花費時間較久的壓縮工作,資料庫現在會新增日誌記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