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Fi Alliance

Wi-Fi聯盟(Wi-Fi Alliance)日前宣布,已經開始展開Wi-Fi 6E裝置的認證專案,相信當各國釋出6 GHz頻段之後,支援該頻段的產品及服務將會迅速成長。IDC研究總監Phil Solis向CNET透露,預期今年將有超過3.38億個支援Wi-Fi 6E的裝置進入市場,到了明年,所有的Wi-Fi 6裝置將有接近20%支援Wi-Fi 6E。

Wi-Fi 6E是在Wi-Fi 6標準所使用的2.4 GHz與5 GHz頻段之外,額外支援6 GHz頻段。6 GHz的重要性在於它能夠解決現有Wi-Fi頻譜短缺的問題,它具備了寬廣的連續頻譜,可容納14個額外的80 MHz頻道,或是7個額外的160 MHz頻道,此外,由於6 GHz有明確的頻譜,因而不會受到舊有Wi-Fi 4或Wi-Fi 5裝置的干擾。

因此,Wi-Fi 6E裝置將適用於需要快速資料吞吐量的高頻寬應用,諸如高解析度的影片串流與虛擬實境等,也能利用這些更寬廣的頻道與容量來提供更佳的網路效能,或是一次支援更多的Wi-Fi用戶。

由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於去年4月宣布,釋出6 GHz頻段的1,200MHz頻譜供非授權使用,因此,Solis認為美國將在6 GHz市場取得領先地位,但同時歐洲與APAC地區,也正在探索開放此一頻段的機會。

分析師預期,一旦各國監管機關鬆綁6 GHz頻段的使用,率先使用該頻段的裝置將是Wi-Fi 6E消費者無線基地臺與智慧型手機,接著就是企業等級的無線基地臺,隨之也將看到工業環境的大量採用,將其應用於機器分析、遠端維護或是虛擬員工訓練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