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目前正悄悄實驗在搜尋服務中,加入從臉書Instagram(IG)、Tiktok等外部短影片社交平臺爬影片的功能。

Seroundtable率先報導本消息。這項功能和Google Android版App於2020年4月公布的Google Discover服務有關。Google Discover旨在提供個人化搜尋結果,當中一項功能Short Videos則會自其他平臺搜來影片服務,並以跑馬燈形式顯示。

和現有Google Stories不同的是,Short Videos只局限在短影片。2020年4月公布時,Short Videos僅顯示自家Youtube及印度短影片服務Tangi的影片,而媒體發現到,現在又多了IG和Tiktok兩個來源。

根據媒體測試,最新功能出現在Android及iOS版Google App。Google也對Techcrunch證實此事,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早期、小部份用戶的前導測試。

Short Videos搜尋到IG或Tiktok影片集結成帶狀顯示,一旦用戶點入,影片會以Web版播放,而不會啟動原生IG或Tiktok App,即使用戶手機上有安裝。Techcrunch分析,這有助於用戶更長時間留在Google平臺而不會跳出來。媒體認為,按照這家網路巨人的慣例,這項功能應該也會逐步擴大到更多用戶,除非遭到其他服務的抵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