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legram

為持續服務經營,以保護隱私與簡潔著稱的Telegram宣布明年將在部份訊息頻道加入廣告

創立8年的Telegram以端對端加密、簡潔介面與輕巧軟體受到用戶喜愛,迄今經常用戶高達5億人。過去Telegram都是靠創辦人暨執行長Pavel Durov的個人積蓄來支付所有支出,但是現在Telegram決定要開始賺取營收。

Durov指出,以Telegram的用戶規模和流量來看,每年至少要花數百萬美元才能維持正常營運,他表示絕對不會像WhatsApp一樣賣掉公司;事實證明,當成為別的公司的一部份,就不可能維持獨立及自主營運。Telegram也未採取訂閱或其他向用戶收費的模式,而是從明年開始於部份頻道上廣告。

根據Telegram的設計,廣告將出現在類似推特(Twitter)的公開一對多訊息頻道,更像是一種社交平臺。市面上這類廣告有些使用Google和臉書等第三方廣告工具,但這類廣告容易和訊息混淆,而且可能蒐集量用戶個資。Durov指出,為避免這個問題,Telegram將推出自有廣告平臺,一個能確保隱私又能讓他們支付網路流量和伺服器成本,而刊登廣告的頻道主也可分潤獲利。

Durov指出,廣告模式將從2021年開始,但因不會出現在1對1私訊和群組交談頻道中,因此絕大多數用戶並不會察覺。

除了廣告模式,Telegram也在思考其他獲利模式,包括提供銷售付費表情貼紙的平臺,供小型設計師或企業販售獲利。

一如Zoom、推特、臉書,Telegram也正積極擴增功能成為協同平臺。今年稍早Telegram也加入視訊功能。此外Telegram也曾想籌設區塊鏈平臺TON發行自有數位加密貨幣,不過年初在美國證管會出面干預後撤回計畫

上周也有媒體報導,Zoom計畫推出Web企業郵件和行事曆服務,挑戰微軟Outlook和Google Gmai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