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訊管理局 (Ofcom)公告從明年12月起,禁止電信公司銷售強制綁約而鎖定的手機產品,影響英國電信(BT/EE)、Tesco Mobile及Vodafone等當地電信商。

英國通訊管理局 (Ofcom) 昨日公布新政策,將從明年12月起禁止電信公司銷售強制綁約而鎖定的手機產品。

現今有數家電信業者銷售無法在其他電信網路下使用的手機。英國主管機關表示,雖然按規定使用者花10英鎊(約370 元臺幣)可以解鎖,但是需經過繁複的過程。已經花了錢的消費者還會碰到種種困難,像是要等很久才能拿到解鎖碼,解鎖碼有時還不能用。消費者一開始不知道他們買到的是被鎖碼的手機,一旦轉換電信商就可能造成服務損失。而根據他們的研究,超過1/3的人因為這些麻煩,而延後轉換電信商的決定。

英國電信管理局今日公布的一系列新規定預計明年12月生效。英國電信管理局表示,在新措施下,將讓消費者可以利用現有手機無礙轉到其他電信商。

新規定將影響英國電信(BT/EE)、Tesco Mobile及Vodafone。而已經銷售空機的電信業者,如O2、Sky、Three及Virgin則不受影響。英國政府也計畫2022年12月方便消費者更容易轉換寬頻網路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