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再傳內神通外鬼。Amazon近日通知用戶,有員工將其個資洩露出去,已經遭到開除處分。

近日分別有數名用戶接到Amazon客服寄來的資料外洩通知,表示他們的電子郵件遭員工洩露給第三方單位,違反了公司政策,Amazon已經開除這名員工並送交執法機關。Amazon並說沒有其他資訊外洩。另一名英國用戶則質疑是否有大規模資訊外洩事件,以及是否有通知英國主管機關。

Motherboard引述Amazon發言人指出,有多名員工遭到開除,但拒絕說明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

這是Amazon今年第二度通知用戶個資外洩。今年一月Amazon也因人數不詳的員工,將客戶電子郵件和電話洩露給第三方單位而遭到開除,並且告知受影響的客戶。

這次被開除的員工可能很快就會被告上法院。上個月美國法院控告包括Amazon前任員工的一群人行賄該公司現任員工洩露賣家、消費者及非法存取公司營運系統,甚至竄改、造假電商資料。一共有10多名Amazon員工涉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